棉花抗病害植株筛选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棉花抗病害植株筛选的方法,该方法是将抗病的品种先行筛选其抗病性,通过确定病圃中土壤中接种单元数目,在温度、湿度、pH值、日光照射的土壤中,使接种植株100%发病,然后再将土壤中接种单元提高10倍后,在同样条件下,攻击待测植株。采用该方法,在棉种播种前就可防止病害品种流入棉田,也可以将感病品种测得感病程度,从而起到防止棉花病害的危害,该方法简捷可行实用,使用棉种少,时间短,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