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能对电离辐射总剂量进行测量的新型固体剂量仪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能对电离辐射总剂量进行测量的新型固体剂量仪,其硬件由PMOS探头、辐照敏感物理参量-阈电压漂移的测量电路、PMOS探头的加偏电路和电源四部分构成。其软件由PMOS探头的温度特性测量、电路的温度补偿设计、探头的辐照偏置方式选择、辐照响应标定技术四部分组成。该剂量仪硬件电路简单、可微型化。是特别适用于航天探测、放射医疗、核工业等要求远距离实时监测总剂量的领域。也是国内开始首次应用于航天卫星环境探测的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