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丝光地毯的洗涤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丝光地毯洗涤方法,其主要是首先将毛织地毯浸泡在还原剂水溶液中静置,然后反复刷洗、挤干,再将地毯浸泡在氧化剂水溶液中静置,反复刷洗、挤干,再用洗涤剂、清水洗净、甩干、烘干,经常规方法进行平整即可。采用该方法洗涤的地毯,可极大提高地毯的光泽,同时绒头光洁柔顺、地毯不褪色、不掉毛、无异味,该方法操作简便、安全可靠、无环境污染。适用于手洗、机洗和超声波清洗机清洗毛织物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