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葡萄保鲜片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葡萄运输或贮藏保鲜的、使用方便、保鲜效果好的长效葡萄保鲜片。该葡萄保鲜片是由保鲜剂和薄材组成,保鲜剂是由焦亚硫酸盐或亚硫酸氢盐与中草药抗菌剂与功能助剂、粘合剂混合制成;然后将所用各原料分别粉碎混合均匀,共熔后采用制片机压切成片,然后将片剂密封在薄材内即可。该保鲜片适用于各种贮藏库,也适用于各种包装保鲜。在0-3℃贮藏可保鲜4-6个月,并能保持原有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