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葡萄保鲜纸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葡萄运输或贮藏保鲜的、使用方便、保鲜效果好、无药物掉渣的速效葡萄保鲜纸。该葡萄保鲜纸是由保鲜剂和双层基材组成,保鲜剂是由焦亚硫酸盐或重亚硫酸盐与中草药抗菌剂与粘合剂混合制成;其方法为将配制成的保鲜剂涂刷到单层基材上,再与另一层基材粘贴,经干燥即成。该保鲜纸在夏季常温运输中葡萄可保鲜6-9天,在32℃实验室条件下可保鲜11天,葡萄完好率达97%,冷藏葡萄可保鲜2-3个月。每5公斤葡萄只需用1张保鲜纸,该葡萄保鲜纸操作简单、使用安全,并能保持葡萄原有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