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压葡萄保鲜纸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葡萄运输或贮藏保鲜的、使用方便、保鲜效果好、无药物掉渣的层压葡萄保鲜纸。该葡萄保鲜纸是由保鲜剂和基材组成,保鲜剂是由焦亚硫酸盐或重亚硫酸盐与中草药抗菌剂与缓释剂混合制成;然后等量地分别放入基材的各个袋形格内,覆盖一层或双层基材,采用封装机热合或冷压粘合而成,也可采用手工制做即可。该保鲜纸在夏季32℃高温下实验室贮藏可保鲜11天,葡萄完好率达96%以上,并能保持原有风味。在0-5℃下贮藏葡萄可保鲜3个月。每5公斤葡萄只需用1张保鲜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