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快速引燃和固硫的引火芯复合型煤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快速引燃和固硫的引火芯复合型煤,该复合型煤是由引火芯、煤层等组成;采用由引火芯外包裹着以煤层的方法制成,适用于低热值和低挥发份煤种的工业或民用锅炉。其结构与制做“汤圆”结构相近似,在型煤内部设计有一个引火芯,引火芯外包裹着以煤粉、复合粘结剂、助燃剂组成的煤层。从而解决了传统型煤不适于低挥发份和低热值煤种,以及引火燃烧与固硫相对立的矛盾,有效地将煤引火燃烧与固硫达到了完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