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巴杭,杜曼,沙依甫.木沙德力,王红梅,多力洪.萨依甫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纯中药制成的外用牙痛漱剂,是由欧亚圆柏、葵花根、青蒿、黑蜜蜂、花椒、丁香、土盐、疗齿草等组成,在制做中首先将配方中的药分成两组,分别进行活性成分提取,制成每毫升提取液中含生药量相当于0.2-2克,合并提取液、搅拌、充分溶解,经常规的防腐、调味处理方法进行处理分装即可。该漱剂中的中草药配方是根据中医用药理论,集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两者之长,通过驱风镇静、疏风散热、镇静安神、散淤消肿、凉血止痛达到消肿、止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