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吾满江.艾力 ; 张亚刚 ; 文彬 ; 樊莉 ; 孙庶冬 ; 陶敏芳 ; 董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共轭亚油酸及其衍生物的环糊精包结的微胶囊,该微胶囊化是由被包覆物质、环糊精、抗氧化剂组成,将被包覆物质中加入环糊精,或者将环糊精配制成水溶液,再将被包覆物质加入水溶液中,同时加入抗氧化剂进行搅拌,降温冷却,真空过滤包结物,冷冻干燥即可得到微胶囊化产品。该产品除具有共轭亚油酸及其衍生物的生理活性外,其稳定性、抗氧化性明显增加。可用于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及饲料添加剂;并具有抗癌、抗动脉粥样硬化、调控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减缓免疫系统副反应,调节血糖、抗糖尿病,促进动物生长发育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