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态孕马混合雌激素提取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结合态孕马混合雌激素提取方法,是利用含有氰基的极性大孔网状吸附树脂用于从孕马尿中直接或从含孕马雌激素的富集液中提取结合态孕马雌激素。该大孔网状吸附树脂是由二乙烯苯、丙烯氰等聚合而来的极性吸附树脂,具有较好的酸碱稳定性,不易结团成块,对有效成分孕马结合态雌激素吸附量高,树脂对酸碱的耐受程度高,易于再生等特点。该方法工艺简单、成本低廉、收率高、易于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