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吾满江.艾力 ; 张亚刚 ; 文彬 ; 樊莉 ; 马莉 ; 董昕 ; 刘远凤 ; 杨晓冬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共轭亚油酸或共轭亚油酸酯的微胶囊,该微胶囊是由壁材、囊芯、助剂、表面活性剂、增塑剂组成,将囊心加入壁材水溶液中,同时加入助剂、表面活性剂、增塑剂进行乳化,然后再用喷雾干燥法制成微胶囊产品。该产品经过大量的实验证明具有:增强其抗氧化性能,提高贮存稳定性,掩蔽不良异味、臭味,避免多组份食品中不相配伍组分的相互影响,减少劣变反应的发生,达到控制释放的目的,将其制成干燥的固体粉末,更易于贮存、运输和添加。本发明可用于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及饲料添加剂;并具有抗癌、抗动脉粥样硬化、调控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减缓免疫系统副反应,调节血糖、抗糖尿病,促进动物生长发育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