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低聚原花青素的提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葡萄籽低聚原花青素的提取方法,该方法首先是将葡萄籽进行粉碎、过筛、脱脂得到葡萄籽渣,再将葡萄籽渣经含无机矿酸的有机溶剂提取、过滤、无机碱中和、过滤、减压浓缩后即可得到原花青素粗提物,再将粗提物中加入石油醚或三氯甲烷,放置、过滤、干燥得到精制原花青素。利用该方法可从葡萄酒厂的下脚料葡萄籽中快速、简单提取得到含量大于60%,收率可达2%的低聚原花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