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离子蓄电池正极活性材料尖晶石型锰酸锂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离子蓄电池正极活性材料尖晶石型锰酸锂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通过掺杂碳酸锂、二氧化锰、三氧化二铝、三氧化二镍和三氧化二铬为原料来提高尖晶石型锰酸锂正极材料的循环稳定性。用该方法制备的尖晶石型锰酸锂正极材料,将其作为锂离子蓄电池的正极材料装配成试验电池,该试验电池经过充放电循环测试具有优良特性:首次放电容量高,达到112mAh/g;充放电循环性能好,50次循环后放电容量衰减仅为初始放电容量的5%。用该方法制备的尖晶石型锰酸锂正极活性材料具有制造方法简单、成本低廉、利于工业化生产的特点。装配成锂离子蓄电池后具有首次放电容量高,充放电循环性能好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