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吾满江.艾力 ; 努尔买买提.阿布都克力 ; 董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合成高酯化度糖酯肪酸多酯的新工艺,该工艺是以脂肪酸甲酯或脂肪酸乙酯为原料,采用薄膜蒸发器或分子蒸馏器多次循环蒸馏,提高酯化反应的效率和产品蔗糖脂肪酸多酯的酯化度,在酯化度达到所需要的水平后,可以直接将多余的脂肪酸甲酯或脂肪酸乙酯蒸除,在蒸除多余的脂肪酸甲酯或脂肪酸乙酯的过程中酯化反应继续进行,即实现了蒸馏过程和反应过程同时进行的目的。本发明所述的脂肪酸甲酯或脂肪酸乙酯是由油脂如红花油或葵花籽油或棉籽油或葡萄籽油或脱水蓖麻油或梓油或豆油或谷油或花生油或老鼠瓜籽油或月见草油通过常规方法制得为16碳到22碳的脂肪酸甲酯或脂肪酸乙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