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 许伟 ; 吴韬 ; 廖立新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植物槌果藤实中提取抗关节炎有效部位的方法,该方法是将植物槌果藤实原料粉碎,加热回流,提取,减压浓缩,得到粗提物;将粗提物用石油醚脱脂,残余物用乙酸乙酯和正丁醇体系洗脱,分别得到不同有效部位;经试验证明:该有效部位具有镇痛、抗炎和抑制免疫的作用;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肩周炎等疾病。该方法安全可靠,有效,高得率,低成本,为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肩周炎等疾病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