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杭;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廖立新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治疗脱发的獾油生发膏,是由包括獾油、白藓皮、欧白及、松香、蛇蜕和胡麻纯中药制成。该生发膏是根据中医用药理论,集中医和民族医药两者之长,通过清湿热、强筋活血、散风、化淤利胆、肾血亏虚、开窍解毒、除湿去垢等解决皮脂分泌过旺的问题,消除过多的皮脂和毛囊中毒的因素,从而达到使头发功能恢复正常的目的。该药膏经过对50例的患者临床试用,总有效率为84%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