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负温度系数热敏陶瓷的微波烧结工艺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尺寸锰-镍-铁氧化物负温的系数热敏陶瓷的微波烧结工艺,该工艺实现了Φ90mm的大尺寸锰-镍-铁氧化物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陶瓷的均匀无开裂微波烧结。它采用氧化物混合球磨法制备锰-镍-铁氧化物负温的系数热敏材料粉体生坯,与共沉淀法制备的粉体生坯相比,大大降低了元件的生产成本。烧结时间缩短了80%,节约能源,生产效率显著提高。经本发明方法烧结的锰-镍-铁氧化物负温度系数热敏陶瓷均匀、致密,制备的高精度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元件阻值在1%以内的成品率达到25%~45%,在2%以内的成品率达到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