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枣胶粉末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沙枣胶粉末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含原料的分级筛选、清洗除杂、粉碎过筛、水溶、离心过滤、杀菌、脱色、喷雾干燥、过筛和包装即可得到沙枣胶粉末;该方法工艺简单,不使用有机溶剂,能耗低,技术路线安全可靠,属于绿色环保型工艺,适宜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该方法得到的沙枣胶粉末色白,颗粒细度均匀,纯度高,使用方便。可作为乳化剂、稳定剂、增粘剂、成膜剂等,应用于食品、化妆品、医药、造纸印刷、涂料和纤维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