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响应型二氧化钛光触媒室内空气净化剂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见光响应型二氧化钛光触媒室内空气净化剂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将已用于外墙的高效自洁涂料二氧化钛通过与含稀有金属和过渡金属氧化物体系复合,形成金属氧化物/二氧化钛异质结,使的二氧化钛改性,使其易被可见光活化,以适用于室内空气净化。本发明是在充分保证二氧化钛光催化活性的条件下对其进行改进,改性后的二氧化钛光触媒在可见光的频谱区被活化,拓宽了二氧化钛光触媒的光响应范围。通过试验验证表明,改性后的二氧化钛光触媒在室内光线下具有光活性,不需用短波光对其进行激发或用强光照射,对室内空气净化快,净化质量高,净化效果不受空气中污染物初始浓度的影响,对新装修的室内空气净化效果尤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