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升式生物反应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气升式生物反应器,该反应器是由量筒、硅橡胶管、耐温膜、沙头、硅橡胶盘、玻璃管、空气除菌过滤器、气泵、光源及灯管组成;以玻璃量筒为反应器主体,以小型气泵为起源,以高效日光灯或自然光为光源,用控制环境温度的方式控制反应器温度,从而省略了pH、溶氧及消泡的检测和调控。该反应器成本低、制作简单、操作方便,可用于植物组织培养中的细胞悬浮培养及其它好氧微生物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