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外部环境pH值控制释放的聚合物材料的药物包衣制剂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外部环境pH值控制释放的聚合物材料的药物包衣制剂,该制剂包括包衣型材料即由外部环境pH值控制释放高分子材料,加入辅助添加剂和溶剂,按常规工业包衣方法,对片剂、丸剂、微粉状芯状的药物制备了在小肠中溶解的包衣层,包衣配方中不需添加制孔剂等成分,减少了对药物制剂释放性能的不良影响。在胃中该包衣制剂的包衣层呈强疏水表面而不溶解,可以保护药物不被破坏降解,到达肠道后,在肠道的pH环境下,包衣层迅速溶解,释放药物,使药物在肠道中有效的被吸收,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使肽类、蛋白质类、抗生素类等易受胃液破坏的药物或对胃刺激较大的药物的口服制剂的开发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