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微波反应制备壬二酸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微波反应制备壬二酸的方法,该方法将油酸,钨酸,溶剂,搅拌混合均匀升温,滴加过氧化氢溶液,升温后,旋转蒸发回收溶剂,在蒸除溶剂的油相中加入过酸,放入微波装置中,先用小火力预热,然后在中火下反应结束后从反应液中提取产物壬二酸和副产物壬酸,产品壬二酸的产率最高可达85%(以油酸计)。本发明工艺清洁,环境友好,不污染环境,无需贵金属催化剂,不需要长时间通氧气,反应中不需要高压,实施条件简单,便于进行规模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