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微波裂解臭氧化反应产物制备壬二酸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微波裂解臭氧化反应产物制备壬二酸的方法,该方法将油酸与溶剂的混合物控制温度在臭氧化反应器中与臭氧接触反应,将臭氧化反应产物放入微波反应器中,通氧气条件下,进行臭氧化反应产物的微波氧化裂解反应,所得产物经蒸馏、萃取、结晶、抽滤、干燥得到壬二酸,同时得副产物壬酸。该方法采用微波反应进行臭氧化反应产物的裂解,裂解过程中无需催化剂,裂解反应的时间大大缩短,即采用微波比常规裂解的速度快2倍以上,产品壬二酸的产率较高,最高可达80%,溶剂可以回收重复利用,臭氧反应后转化为氧气,与现有技术相比是一种不污染环境,工艺清洁,环境友好,便于规模化生产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