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伞阿魏药用组合物的提取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伞阿魏药用组合物的提取方法,该方法是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将多伞阿魏中的小分子成分提取出来,同时通过改变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条件,将非极性或低极性化合物如:愈创木醇等萜类化合物,与中等极性或高极性化合物如:2,4-二羟基苯乙酮倍半萜衍生物、2,4-二羟基苯丙酮的倍半萜衍生物、倍半萜香豆素分离成二个不同的药用用途的部位,进而为多伞阿魏药用有效部位的提取分离提供了一条简便的方法。该方法避免使用大量易燃、易爆、甚至有毒的有机溶剂,而且简化了提取步骤,同时提取物中避免了有毒有机溶剂残留,符合目前提倡的绿色化学分离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