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番茄红素结晶及其浓缩物的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番茄红素晶体及番茄红素浓缩物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对原料采用预处理方法,先用弱碱性溶液皂化原料,然后用低分子醇处理,有机溶剂提取后,低温结晶从而获得纯度大于70%的暗红色的番茄红素结晶;利用该方法所生产的番茄红素结晶产品纯度可高达90%以上,可方便的用于医药、保健品、化妆品;生产的番茄红素浓缩物可用于食品添加剂。该方法得到的番茄红素晶体纯度高,工艺流程简单易行,安全可靠,适宜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