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生蜡菊总皂甙在药物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沙生蜡菊总皂甙在药物中的应用,是利用沙生蜡菊中活性成分总皂甙作为制备治疗糖尿病降血糖药物的应用。在应用时,首先从中药沙生蜡菊中提取纯化总皂甙,然后将提取物总皂甙根据需要制成口服或肌肉注射的给药方式按药剂学常规生产方法制成片剂、颗粒剂、滴丸、冲剂、液体制剂、胶囊剂、喷雾剂、气雾剂和注射剂,或将其活性成分与一种或多种载体或药物混合,制成片剂、颗粒剂、滴丸、冲剂、液体制剂、胶囊剂、喷雾剂、气雾剂和注射剂使用;为以沙生蜡菊总皂甙为原料制备治疗糖尿病降血糖药物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