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吾满江.艾力 ; 徐同玉 ; 董昕 ; 努尔买买提.阿布都克力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番茄红素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采用萃取结晶法制备番茄红素,将番茄红素油树脂在搅拌下加入低分子醇溶剂,搅拌均匀后过滤、干燥即得番茄红素,所得滤液使用常规的方法回收溶剂。使用低分子醇溶解油树脂中的脂肪酸及其酯类等成分,并促进番茄红素结晶聚集,过滤干燥后即得精制的番茄红素产品。利用该方法所的精制番茄红素产品纯度可控制在19--65%之间,可方便地用于医药、保健品、化妆品;整个过程中番茄红素收率高,工艺流程简单易行,能耗低,适合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