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夫碱-卟啉金属化合物催化氧化六碳环化合物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席夫碱-卟啉金属化合物催化氧化六碳环化合物的方法,该方法在通入空气或氧气条件下,控制反应温度,选用由结构式的化合物或化合物与无机和有机高分子通过物理或化学方法构成的固载物单独作为催化剂,实现空气或氧气对不同六碳环化合物原料的氧化生产KA油或己二酸;或选用由结构式的化合物或它们的固载物作为主催化剂,以过渡金属盐或氧化物作为共催化剂,实现空气或氧气对不同六碳环化合物原料的氧化生KA油或己二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