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烃完全催化氧化催化剂Ⅱ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宽组分重质液态石油烃C11-C20完全催化氧化催化剂II,该催化剂是将硝酸铬、硝酸锰、硝酸铁和硝酸钴与柠檬酸络合配成溶液I;再将硝酸镍、硝酸铜、硝酸铈配成溶液II;将两种混合均匀,浸渍于无定型Al<sub>2</sub>O<sub>3</sub>-SiO<sub>2</sub>载体上,干燥,放置于马福炉中升温、保温、自然冷却后即得催化剂;该催化剂将宽组分石油烃C11~C20在较低的温度下接近完全氧化,从根本上消除或大幅度降低燃料燃烧废气造成的污染,而不是消极地处理废气。此外由于完全氧化的温度较火焰燃烧的温度降低很多,所以反应的可控制性提高,降低成本,达到实用的程度,使本催化剂的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