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薰衣草花提取加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薰衣草花提取加工方法,该方法采用超临界二氧化碳从薰衣草花穗中提取薰衣草油,利用二级分离的方法将薰衣草赋香成分与植物蜡及其他挥发性低赋香贡献小的成分分离,所得薰衣草油室温下流动性好、挥发性好、气味与花香一致,蜡质组分中花蜡含量高是一种珍贵的化妆品原料。萃取除去芳香油和花蜡剩余的薰衣草花粉、薰衣草花片粕、保持原型薰衣草花的渣可用作花茶原料,直接用于茶袋加工或直接包装成花茶产品,其口感好于未处理的薰衣草花。本方法具有过程操作简便、能耗与常规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相当,易于工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