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膨润土矿浆脱水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膨润土矿浆脱水方法,该方法采用对矿浆进行冷冻(在北方冬季可利用外界气候进行冷冻,从而节约大量冷冻所需能量;同理,在夏季可以节约升温所需能量),根据矿浆的固含量不同,冷冻温度控制在-2℃— -5℃之间,使矿浆结冰固化,凝固后的矿浆初步实现冰、土分离,然后对固体进行解冻处理,除去矿浆中水分。本发明实现脱水过程中,可大量节约能源。该方法同样适用于蒙皂石的脱水过程中,达到实现节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