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多倍体的诱导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雪莲多倍体的诱导方法,该方法是针对雪莲特殊的生理特性,通过雪莲种子萌发产生无菌苗,然后将切除根叶后保留下来的无菌苗茎干部分接种于添加有二甲基亚砜和秋水仙素的出芽诱导培养基上进行诱导后,再转移到不含二甲基亚砜和秋水仙素的出芽诱导培养基上进行诱导出芽,经过秋水仙素处理的无菌苗抽出新芽,植株外观与对照苗差异显著,然后对无菌苗的茎尖生长点做染色体检测以确定染色体的倍性,从而得到了雪莲多倍体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