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人参茎段快速诱导不定芽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参茎段快速诱导不定芽的方法,该方法以人参茎段为外植体,在附加激素的MS培养基上诱导形成不定芽,再将不定芽继续进行扩繁;通过直接器官发生的途径直接诱导出芽,速度快,出芽率高,成本低,一般经25天左右即可完成不定芽的诱导过程,再生频率较高,变异率较低,周期相对较短,而且未经脱分化的细胞直接分化芽,因此体细胞无性系变异小,能较好地保持受体植物的遗传稳定性,转化的外源基因也能实现稳定地遗传,受基因型的限制较小,不定芽得率相对较高,是大规模获得人参组培人工苗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