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离体培养下诱导伊犁贝母多倍体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离体培养下诱导伊犁贝母多倍体的方法,该方法利用新鲜鳞茎诱导产生不定芽,通过含有不同浓度秋水仙素的MS液体培养基进行诱导处理,诱导产生多倍体伊犁贝母植株,通过改变染色体倍性使植株产生优良性状以提高其鳞茎产量及药用成分的含量,通过多倍体的筛选鉴定得到多倍体伊犁贝母,克服伊犁贝母在长期种植中出现品种退化问题。此方法可快速获得多倍体伊犁贝母,有效提高活性成分的含量,缩短种植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