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纤维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纤维的方法。该方法是将干态的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直接溶入氢氧化钠溶液中,形成纺丝所需的纤维素氨基甲酸酯溶液,并将其移入置于低温纯净水中的渗透袋中渗透,去除部分氢氧化钠,得到纺丝所需纤维素氨基甲酸酯/氢氧化钠的纺丝溶液,在低温保护下,该溶液通过过滤、真空脱泡后在氮气打压及计量泵抽吸作用下,流过带有冷凝水夹套的管道,由喷丝口喷出,进入酸凝固浴中沉淀出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纤维,并立刻在水洗浴中进行机械拉伸,使纤维素分子高度趋向,同时进入高温稀碱浴中再生,从而获得具有一定强度的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