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nsted 酸性离子液体催化合成抗氧剂-330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Br?nsted 酸性离子液体催化合成抗氧剂-330的方法,该方法是将3,5-二叔丁基-4-羟基苄甲基甲醚和1,3,5-三甲苯于非质子极性有机溶剂中,利用Br?nsted离子液体为催化剂和溶剂,在特定的温度下进行反应制得抗氧剂。本发明采用Br?nsted 的酸性离子液体作为催化剂和溶剂用于抗氧剂-330受阻酚抗氧剂的合成,替代已有专利提及到的催化剂,并代替一部分溶剂的功能,且可以达到相对较高的产率。通过该方法所得的产品在产率上和纯度上都较以往技术有所提高,且后处理简易,易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