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窝苣素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化合物山窝苣素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化合物是从毛菊苣根中采用提取、减压浓缩、萃取、干燥、梯度洗脱、硅胶柱色谱分离、纯化得到的山莴苣素,其结构是由理化常数测定及波谱数据分析而确定的,经初步的活性筛选试验证明:该化合物具有蛋白酪氨酸磷酸酶(PTP1B)抑制剂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或保健品的应用,同时该化合物或其衍生物可作为药物组合物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