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苣籽有效部位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菊苣籽有效部位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有效部位是菊苣植物新的药用部位。将菊苣籽采用小极性溶剂直接提取或大极性溶剂提取、减压浓缩、萃取得到菊苣籽降糖有效部位。据文献报道菊苣籽具有抗肝毒性作用,而本发明提取的有效部位经初步的活性筛选试验证明:该有效部位具有蛋白酪氨酸磷酸酶(PTP1B)抑制剂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或保健品的应用,同时该有效部位作为药物组合物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