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小食心虫性信息素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鳞翅目卷叶蛾科果树害虫-梨小食心虫性信息素8(Z/E)-十二碳烯-1-醇乙酸酯的制备方法,该方法以1, 8-辛二醇为原料,经过与氢溴酸单边溴代然后乙酰化,再与 N-氧化吡啶转化为醛,最后与溴化正丁基三苯基鏻发生Scholer-Wittig 反应合成出目标化合物。本方法具有原料易得、方法简洁、条件温和、总收率高、成本低廉、适合大规模生产等优点。为梨小食心虫性信息素的广泛应用来取代化学农药防治水果害虫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并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和极好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