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棉花花瓣中制备金丝桃苷和异槲皮素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丝桃苷和异槲皮素的制备方法,是以棉花花瓣为原料,用有机溶剂提取,然后将提取液减压浓缩至浸膏,加入适量水溶液溶解,上大孔树脂为载体的柱层析,用水冲洗柱床至无色,然后用乙醇溶液洗脱柱床,收集洗脱液,浓缩,得到金丝桃苷与异槲皮素的粗品,再将粗品用硅胶或C18硅胶层析得到金丝桃苷和异槲皮素的纯品。该方法成本低,操作简单,为获得金丝桃苷和异槲皮素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