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膳食纤维鹰嘴豆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膳食纤维鹰嘴豆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是以优质鹰嘴豆、圆苞车前籽壳以及鹰嘴豆皮制成;通过对鹰嘴豆营养成分的分析表明:该营养分富含人体易消化和吸收的植物蛋白质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与人体产生胆固醇的物质结合,增加胆固醇的排出,降低机体对胆固醇的摄入;该营养粉同时还具有营养和调理的双重作用,有益于强身健体、滋补营养、增强人体免疫力,清洁肠道,降低结肠癌发病率,可防治便秘与痔疮等肠道疾病,非常适合于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是儿童和中老年人食用的高纤维、低淀粉纯天然的特殊营养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