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 吕俏莹 ; 阿布力米提.伊力 ; 程珍 ; 高彦华 ; 马庆苓 ; 信学雷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豆芽汁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豆芽汁是以鹰嘴豆种子经自然发芽榨汁为原料,澄清,浓缩,超滤,加入辅料防腐剂、果酸和水,杀菌,灌装,杀菌制成,经研究表明鹰嘴豆种子经发芽后,不但富集异黄酮、皂苷等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各种活性化合物,而且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在自身淀粉酶、蛋白酶等作用下,具有显著的抑制蛋白酪氨酸磷酸酶、α-葡萄糖苷酶活性和蛋白质非酶糖化,对过氧化物酶体增殖因子活化受体PPARγ的激动作用,适合于各类糖尿病人群饮用,它是一种酸甜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尤其是中老年饮用的抗糖尿病保健性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