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蒿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菊科蒿属植物一枝蒿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殖方法,该方法是由种子的消毒处理、最佳的芽增殖培养基和诱导芽生根培养基,通过获得无菌苗、芽的增殖、诱导芽生根和练苗与移栽四个步骤,在短时间里获得大量一枝蒿的种苗。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繁殖速率快,稳定性强,培育周期短,产率高的优点,在实际生产应用中具有较强的可行性,适用于一枝蒿的产业化栽培,也为一枝蒿的发状根和多倍体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