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皮核桃的组培快繁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新疆薄皮核桃的组织培养和快速繁殖方法,该方法由获得无菌苗;芽的增殖;芽的生根;练苗与移栽步骤完成,提供了大田核桃枝条的消毒处理方法、最佳的芽增殖培养基和芽生根培养基。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繁殖速率快,稳定性好,培育周期短,生根率高,根质量好,移栽易于成活的优点,在实际生产应用中具有较强的可行性,适用于新疆薄皮核桃的产业化育苗,有利于解决长期以来优良品种苗木供应匮乏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