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 阿布力米提.伊力 ; 马庆苓 ; 程珍 ; 高艳华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降脂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该营养粉是由鹰嘴豆、洋葱汁或洋葱水提物以及水果香料为原料,结合营养需求和维吾尔族传统饮食习惯,经过独特的工艺精制而成的降脂营养粉。该降脂营养粉不仅富含人体易消化和吸收的纯天然植物蛋白质、18种氨基酸、粗脂肪、粗膳食纤维、多糖、多种维生素等矿物质和亚麻酸、亚油酸等营养素,而且还含有洋葱中所特有的营养成分前列腺素A、生理活性物质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该鹰嘴豆降脂营养粉既增强了鹰嘴豆营养粉的降脂、降压、降糖的功效,又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以及儿童和中老年人必备食用的高营养纯天然的降脂营养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