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高速逆流色谱法纯化一枝蒿酮酸和金腰素乙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高速逆流色谱法纯化一枝蒿酮酸和金腰素乙的方法,该方法是将分离溶剂系统置于分液漏斗中充分振摇后静置分层,取上相作为固定相,下相作为流动相,取一枝蒿提取物溶解于上相和下相的混合溶液中,再将固定相用泵灌满色谱分离柱,然后将柱的首端与进样阀相接,待流动相开始流出色谱柱时,收集分离物,将不同成分分别收集、浓缩、干燥,分离得到95%以上的酮酸和金腰素乙的单体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