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 阿布力米提.伊力 ; 吴韬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高速逆流色谱法纯化异槲皮素和山萘酚-3-O-葡萄糖苷的方法,该方法是将分离溶剂系统乙酸乙酯和水组成,置于分液漏斗中充分振摇后静置分层,取上相作为固定相,下相作为流动相,取沙生蜡菊提取物溶解于上相和下相的混合溶液中,再将固定相用泵灌满色谱分离柱,然后将柱的首端与进样阀相接,待流动相开始流出色谱柱时,收集分离物,将不同成分分别收集、浓缩、干燥,分离得到95%以上的异槲皮素和山萘酚-3-O-葡萄糖苷的单体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