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石榴皮总酚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抗菌活性的石榴皮总酚制备方法及应用,该方法为将新鲜石榴皮,清洗破碎,烘干,采用溶剂提取法得到石榴皮总酚提取物或经加水稀释后,通过大孔吸附树脂吸附-解吸,浓缩,干燥制得石榴皮总酚纯化物。采用该方法得到的石榴皮总酚具有很好的抗菌和抗氧化活性,特别适于医药、保健领域,可用于生产抑菌、抗氧化和抗癌作用的药品或辅助剂,克服人工合成的抗生素和西药药剂毒副作用大、价格高等缺点。同时为石榴皮这一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