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熔融水合盐法制备氧化物纳米材料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熔融水合盐法制备氧化物纳米材料的方法,该方法是在密闭反应条件下,使用熔融水合盐或复合熔融水合盐作为溶剂,与金属氧化物、金属卤化物、金属氢氧化物或金属含氧酸盐进行反应,然后洗涤、分离、干燥,从而制得氧化物纳米材料。采用熔融水合盐法既可制备简单二元氧化物,更适合于制备复杂的三元、四元及其它多元氧化物。该方法具有大量制备、环境友好及低温合成等优点,特别适合于工业上规模化、绿色化制备氧化物纳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