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塔花总黄酮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塔花总黄酮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将新塔花用有机溶剂提取,合并提取液,浓缩,将提取物分散到水溶液,然后将水溶液上大孔树脂柱,先用水冲洗至无色,然后用乙醇溶液冲洗,收集,浓缩,即得总黄酮。本发明的资源丰富,提取和富集工艺操作简单,质量容易控制。通过该方法获得的新塔花总黄酮作为制备治疗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及其并发症的药物的用途或作为制备功能食品、保健品的原始材料的用途。